close

D2C9292F-747D-422A-8889-9448A6196092.jpg

老公千防萬防著我們不要確診,結果外籍移工週日休假回來,週四婆婆有點拉肚子及咳嗽,週五早上多咳了幾聲,老公想想不對先給婆婆吃了藥,接著做快篩,顯現「陽性」,給移工做快篩,也顯現「陽性」,立刻要她們帶上N95口罩,接著自己快篩,好險是「陰性」,於是開始一陣兵荒馬亂,(那天我7點就出門所以沒看到)他先通報,再去詢問醫院,然後開始想當天一整天婆婆的看診拿藥或是要隔離住院或是⋯要怎麼分配處理。

我接到消息的時候是說不用住院,自主在家隔離,洗腎要按照醫院重新安排的時間及位置,還有必需要走隔離通道。然後老公安排家裡的住宿,雖然麻煩點,但是疫情時期也只能將就。幸好我跟小孩也都是「陰性」。

週六晚上11點多外籍移工來敲書房的門,婆婆手上打針的地方血流不止,我們進去一看半邊身體浸在血中,我又看到沙發後的地上也流了一灘,老公用止血帶止住血,兒子叫救護車緊急送往急診室,後來輸了一袋血說穩定了,要我們帶回家;老公因為怕流血沒有人發現,所以一夜未睡的守護在婆婆床邊直到早上10點多才休息,結果到11點多,移工說婆婆沒有力氣站不起來,老公又起來,扶著量體重,一秤少了一公斤,人完全站不住,老公決定再送醫院,他認為昨晚流了快一公斤的血,必需緊急輸血,就送婆婆去醫院。

醫生看了前一晚的紀錄問說「你確定還要抽血檢查嗎?前一晚的數據還可以不用輸血,抽血痛的不是你和我,是病人。」老公堅持要抽血檢查,後來根據老公的說法,這位急診室醫生用很不好意思的口氣說「婆婆數據太低,要馬上住院。」所以婆婆就躺在急診室外露天搭的臨時棚架裡等救護車轉送林口醫院。

因為移工也是確診者所以可以一起去照顧婆婆,然後我跟老公就開始了家裡的清消,老公負責臥室及廁所比較危險的地方,把沾血的床罩被褥拿去洗了4次,我用酒精把廚房、餐廳、客廳全部噴過再清洗擦拭,烘碗機、碗籃、電器櫃、零食櫃、冰箱、所有看得到摸得到的通通消毒,花了我2天的時間才清消完成。然後還會常常神經兮兮的拿著酒精到處噴。

婆婆今天第十天了,做了快篩依然還是陽性,這期間,陸陸續續的生活用品送過去林口醫院,移工還說她要吃麵包,我真的是一點都不想理她,但是老公說:幸好她那天有發現,而不是自己玩電動或睡著,不然婆婆一定很危險。基於這樣還是送些零食給她吃。

上次休假回來老公就要求她戴N95口罩,這次竟然都忘記了,然後她一點症狀都沒有,所以也沒有發現。

唉!別人家的孩子不能罵,不能講,我只能氣在心裡😔

8C70EDC0-89BD-41C7-8FD3-830C6EEBAB9D.jpg

作者:山風IMG_368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別人家的孩子不能罵 山風
    全站熱搜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