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fb私人群裡發了文說要加班。

CA8A2D3D-183F-4EE7-9BE2-6C12A38495E6_0.jpg(圖文不符)

結果我姐夫回我:要加班是不是要檢討是自己能力不夠嗎?效率不好所以造成要加班嗎?

我看了後很難過,我最敬愛的姐夫竟然這樣回我!他們2次的家都是我裝修的,他很滿意,他的哥哥來訪也都很讚嘆,幾次在新竹的案子他也都有目共睹的,現在竟然這樣說?

我姐夫從以前就對我們姐妹很好,從他們2人在竹科工作後,常常週末要我們去新竹找他們一起出遊,或是煮好吃或有好料都會留一份給我,這些我姐夫都不會說一句「不!」更久以前姐夫還會幫我組裝電腦,升級+配備甚至維修,我姐夫從沒有跟我抱怨過。我們以前每年回娘家是從台北開車先去新竹接姐姐、姐夫然後開回高雄娘家,收假的時候也是先到新竹姐姐家放下他們我們才開回台北。包括家族旅遊也是這樣~

我很多客戶是白領階級,週一至週五都需要上班,所以我們平常透過line討論之後,就是週末時來面對面的討論及簽合約或挑選建材,平常日的討論都只能利用下班後的晚上時間,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屬於加班,遇到做上市公司的老闆住家的時候更是得配合他們的時間洽談,常常闆娘臨時說有空要我晚上過去吃飯順便討論,我就儘量配合他們的時間,當然我也可以說沒空,闆娘都會說:哎呀!我很能體諒你的,你也有其他的客戶要談,我就儘量配合你的時間。但是一次兩次後闆娘就不太願意約,這個客戶很容易就流失掉。

遇到做辦公室案子的時候,就都會是在上班時間洽談,但是,週末就是我們趕工程的時間,因為週末辦公大樓不上班,我們週末可以做一些平常日容易影響鄰居的工程,如果遇到做百貨公司或店面的時候,更是常常要加夜班,因為每天的租金都是錢,客戶都想儘快完工可以開始營業收入進帳。

所以,說到底,週末還是常常得加班,除非你這個案子不做。

我體諒客戶配合客戶的需求,竟變成我「能力不足」,聽了難過,別人可以不懂不知道,我敬愛的姐夫竟然在這疫情期間這樣講,大家都在這困難的環境中努力求生存,乍然看到一路相挺的姐夫的留言,我,心酸酸~~~

幸好我抵抗力強,我不會太容易傷春悲秋,喝杯咖啡,吃個千層派,又是活龍一尾!(事實證明甜點真有用)

我,只需要我的客戶認可就好~

明天又是週一,大家各自努力,加油!!

作者:山風IMG_3681-1.jpg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