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老公要去打第四劑疫苗,提前先跟兒子交代一聲,

IMG_2310.JPG

兒子問:在哪裡打?

我:在**路上的診所。

兒:不是每次都在比較近的**診所嗎?

我:那間診所得罪我了,我不要去那家。

兒:怎麼了?

我:我上次預約打第3劑時間是早上11~12點間,我因為在工地延誤了,我11:30打電話跟診所說,我會12點到,請他等我一下。結果我11:55在診所前一個路口接到診所的電話,說要把我轉給另一間診所,那間診所到1點,問我可不可以?雖然他是問我:可不可以?我跟他說我馬上就到了,他還是說把你轉到另一間診所,然後跟我講診所的位置。這叫我麼回答?我當然只能說:好吧!另一間診所又沒有離很遠,多走100公尺的距離而已,但是從那之後,我就不願意再去那家診所。

而且有一次我扁桃腺發炎要去給他看診,他對我拒診,我說我家沒有人確診,也沒有接觸史,我就是太累引起扁桃腺發炎要拿藥。他還是拒絕為我看診。好吧!對我拒診是他的權力。所以後來我就改換去這家在相反方向遠100公尺的診所,護理師熱心親切,醫生更年輕,顏質更好,更沒有大肚腩,診所更新穎而且不會對我拒診。

每一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當我乍聽到醫生說不給我看診時,我非常驚訝!我沒有發燒,沒有確診家人,沒有接觸史,醫生卻堅持不為我看診,那耳鼻喉科開業還能看甚麼樣的病人呢?後來我就上網查在附近有另一間耳鼻喉科診所,我打電話說明我的情形,護理師說只要沒有發燒他們都接病患,所以我就換到那間診所看診,吃了一天的藥就好了。

醫生有選擇病人的權利,我也可以選擇我的醫生。

每一個人都可以選擇,或許你只是少了我這麼一個病人,對你不痛不癢的,但是我卻把你看扁了。

一次的拒診,一次的轉診,因為害怕疫情怕影響到你診所的生意,但是第2次把我轉到別間診所打疫苗?你要下班你可以叫我下午或晚上再來打,不是,是直接把我轉給別人,更何況我預約的時間還有5分鐘。既然如此,對於一位沒有啥品德的醫生,我也可以趁早把你換掉了。

作者:山風IMG_3681-1.jpg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