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遊卡夜遊台北Day5-淡水秘境  時間:110/10/3

老公問我:「今天要去哪裏?」

我看看太陽:「下午再出門去看淡水秘境的夕陽。」

結果老公跟來求救的同學講電話講到4點半(沒辦法,他一向是熱心的班代),等我們要出門就有點晚了,我不死心,堅持就是吹吹海風看看餘暉也好。

IMG_6021.JPG(捷運信義安和站)

然後老公非要從捷運信義安和站坐起,這就繞遠路了,我們光坐捷運淡水線到紅樹林站搭車時間就要47分鐘,再轉輕軌最少又要20幾分鐘,這下真的是只有餘暉可看了(如果還有暉的話)。呵呵~

輕軌車站比較特別的是沒有閘門設計,從月台上的進站刷卡機刷卡後感應進站,再由出站刷卡機刷卡扣款後感應自行出站,意思就是全憑自由心證!

IMG_6028.JPG(出站的刷卡機)

車廂內畫著插畫家幾米量身訂做的插畫『閉上眼睛一下下』的系列作品,車廂門則是由乘客自己手動控制,不管在車內或車外都由乘客自行按鈕開門,車廂外設計得很漂亮,藍白色為主,有海洋的味道。

IMG_6027.JPG(幾米的插畫:閉上眼睛一下下)

IMG_6040.JPG(亮眼的藍白色車廂外觀,很有海邊的氣息。)

我看了網路介紹有一個淡水秘境可以看很晚的夕陽,還有旁邊的步道可走至漁人碼頭,於是老公跟著我坐輕軌到台北海洋大學站,一下車,四處無人,兩人看著手機指引走到了藍海橋,但是真得太晚了,才站一下就黑幕降下,不僅無人,無車,偶而看到腳踏車的燈光一閃從遠處閃過就不見了。

IMG_6030.JPG(下車時還有點餘暉)

IMG_6032.JPG(天黑的很快)

說好的,可飽覽台灣海峽風光呢?瑰麗淡水暮色,夜間光雕投影秀呢?

我只看到數棟由醒目的直的橫的線條所組合而成,有點仿荷蘭畫家蒙德里安作品的建築矗立在旁。

IMG_6035.JPG(仿蒙德里安畫作的建築住宅群)

路上無人,我倆也不知該往哪走,還好老公的愛妻模式忽然啟動,一路上沒有唸嘮叨我帶錯路,沒有先做好功課(雖然我有做了功課),只說我們走回去坐輕軌到漁人碼頭吃晚餐吧。

唯一值得提的是,看到站裡展示的侵法軍船炮艦剪影及人物塑像。

IMG_6038.JPG(望向對面月台的法軍炮艦剪影)

IMG_6039.JPG(人物剪影像)

30分鐘一班的低速輕軌,我們在碼頭吹海風看餘暉的時間都沒有等車的時間長。(因為沒辦法再看啦,餘暉沒啦只剩黑夜,然後又沒有星星)呵呵呵!

在漁人碼頭站看到漂亮的創意月台設計--「漁人潮海車站」,是以立體插畫手繪風格打造夏日海水浴場氛圍的車站,由台灣燈會共同策展人之一的「張漢寧」策劃;與台灣的新生代插畫家「諾米」一同打造的。由110/10/2起展期3個月。

IMG_6042.JPG(手繪漁人潮海車站)

走出漁人碼頭捷運站往下走就到了福容飯店,旁邊有阿基師的觀海茶樓,這個時間點已經快打烊了,

IMG_6044.JPG(仿豪華郵輪型式建築的福容飯店)

IMG_6046.JPG(阿基師茶樓)

我們倆餓著肚子,稍微逛了一下,不約而同地想要去士林夜市吃蚵仔煎,兩個奇怪的人在淡水不去吃淡水夜市非要去吃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裡現在最多的就只有蚵仔煎了~多數的商家都熄了燈,沒有營業。

IMG_6049.JPG(再普通不過的蚵仔煎卻解了我倆的饞)

吃完晚餐,坐上捷運,回家!

沒有看到淡水夕陽的捷運夜遊,有點心不歡~

作者:山風IMG_368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秘境山風淡海輕軌
    全站熱搜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