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便利商店裡撿到錢了,但是確切的說是我看到錢在地上。

IMG_5518-1.jpg

(圖文不符,花為二喬木蘭,木蘭科木蘭屬的植物,是由玉蘭與紫玉蘭自然雜交得到,花朵顏色介於兩親本之間,花被片外面上端為白色,基部呈紫色,花內面白色。)

我在便利商店的ATM前排隊,等著要繳卡費,

我與前位使用者保持著1.5M的距離。

前一位離開,我上前,輸入數字然後把在手上準備好的錢放進點鈔機,處理好後我離開。一回頭,我看到地上一左一右躺著兩張紙鈔,紙鈔的位置恰恰在我剛剛排隊的地方,但是我排隊的時候地上是沒有錢的。

我困惑地看看左右,一個人都沒有,我拿出皮夾看了裡面的錢,我真的是想不起來我皮夾裡還有多少錢,

本著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想法我蹲下去把錢撿起來,拿在手上,腦中努力回想著,我還是記不得我的皮夾裡有多少錢~

於是我拿著2張紙鈔走到櫃檯,店員低頭在忙碌著手中的資料,

我:請問你有看到剛剛誰站在這裡掉了錢嗎?

店員:不知道。

我:剛剛是我站在這裡,但是我不知道這掉在地上的錢是不是我的?你還有看到其他的人站在這裡嗎?

店員:你認為是你的就是你的。

我(OS咦!這麼有哲理的話。):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掉的!

店員:你認為是你的就是你的。(真像機器人般的一再重複相同的話)

我摸著鼻子想,好吧,在我剛剛停留的位子百分之99一定是我掉的,要不然拿著去買零食吃掉好了。

再一想,我對店員說:不然我把錢放在櫃台,有人來找你把錢給他。

店員:不要,萬一沒有人來呢?

我想了想,這2張不值得我跑一趟警察局,雖然肥水不落外人田這句俗語說得好,但是爸爸也跟我說過:不是自己的錢不能拿。雖然這錢不一定不是我的,如果是我的就當作是我掉了,我沒有錯,可是如果不是我掉的,我卻拿了,那我就有錯了。

店員說他不收。那好吧!雖然感覺有點蠢,於是我把錢再放到原來位置的地上,然後我跟店員揮揮手,離開了便利商店。

哪兒來的回哪兒去,不關我的事。

作者:山風 IMG_3681-1.jpg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