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生了件事,讓我想起了幾年前的一件事情。

IMG_3634.JPG下雨(圖文不符)

我去工地,交代完師傅後要離開。工地是在一個4連棟的社區,一樓有一個大型的花園廣場,景觀做的很漂亮,靠路邊一側有花架、涼椅、鵝卵石步道,地面舖著草皮,後方是一個空曠的庭院,地面舖磁磚,因樓層高度所以太陽下的陰影很涼爽,常有住戶在此散步,管理室在邊邊的一隅。

我從樓上下來走出樓大門,當時是下午2點多鐘,這時候一般都不會有人在這裡活動,除了我們在工作的人,我看見一個女移工,站在一張輪椅的前方,用手狂打坐在輪椅上的老人的頭。(你沒看錯,就是那種啪啪啪啪的狂打。)她看到我馬上停止動作,我狠狠的瞪了她一眼,因為這不是我家的人我無權干涉。我走到管理室跟總幹事說,有個移工推著輪椅在管理室旁用手一直打坐輪椅的人的頭,請他留意一下,並且請他跟住戶說有這種情形發生。

這是我親眼看見的事實,我在這裡要說的是—請了移工還是自己要隨時注意,你可以在家裡裝監視器錄下家裡的情形,但是他在外面呢?誰知道你的家人被帶到某個旮旯角落挨打了呢?有多少是打了不會留下痕跡的動作呢?不是請了移工就都可以不管了。那是你的家人~

作者:山風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