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7935.JPG
設計師需要會通靈。
室內設計師遇到的客戶百百種,
從販夫走卒到工商大佬都有可能需要室內裝修,
只是裝修的金額大或小之別罷了。
每一個家庭,
從成員人數到生活習慣或是工作性質及工作時間絕少會有二個家庭是相同的,
所以室內設計師在"為客戶"做規畫的時候就必須很了解家庭內的需求,
但是往往很多時候,說"我的需要就是一般的,不需要特別需求的",這種才是真正的麻煩人物,
常常我與客戶約討論溝通,某位男主或女主沒有出現,只對另一方說:你決定就好。
我剛開始工作的時候,
還會對客戶說:你另一半真好,凡事都以你決定。
 
等到我工作半年後我再聽到:"你決定就好。"這句話,
我會極力要求客戶要把另一半約來一起討論,不出聲音都可以,但是你要有聽到並且參與到討論內容。
 
你不需要特別,但是你需要把你每天的生活習慣及時間跟設計師說清楚就好,
如果你希望所設計出來的房子內裝是符合你的需要及適合你的需求的話。
 
設計師是真的不會通靈。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