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的某天晚上接到客戶的公司會計來電,說她的一位退休同事要找我,但是一直加不上我的賴,請我留意一下。

我解鎖了隱私設定,隔天收到一則加好友的新訊息,我打開,加入,發張貼圖,等她聯絡。

我們約了時間碰面,幫她看她的一間30幾年前買的房子。

 設計師你一點都沒有變-2  

 設計師你一點都沒有變-2 客戶家一樓社區種的

我往約定的地點走去,她迎面而來,喊了一聲:「設計師你一點都沒變!我退休9年,最少就有9年沒見過你,但是你一點都沒有變,我一眼就認出你來!」

我受寵若驚的看著她熱情的與我打著招呼,呃⋯我跟她似乎沒有那麼熟!我只有在他們公司施工時忙上忙下....

了解了她的狀況,她希望我能在她要求的日期前完工。

工程有點趕,價格不是很好,她不能延期也不願加價,拜託著我。她說:這房子我大概只住十年。

我調配好廠商後,簽約。當然我做的裝修不會只有十年的壽命。

期間,她說著,原本她找了位在新北的男設計師,但是她與他談了之後心中只有無數的恐懼與害怕,後來與同事聊起,同事突然想到我,她看到我,覺得安心,覺得信任,於是半個月後就跟我簽訂了合約。

中間有過幾次她情緒激動,訴說著10幾歲認識到現在,驟然而逝的另一半,沒有子女的牽絆只想儘快離開傷心地,她問我,如果她不在台北有沒有關係?我說基本上沒有關係,於是她處理好私事,收拾行李,一週後離開台北到南部友人家散心。

我們憑著line我每天傳施工進度給她,最後,連家電都是她選好品牌型號我幫她一起採購。她只要拎著行李就可以住進來。

當然,我如期完成,

還提前了2天讓她可以輕鬆的搬家,她搬家那天是搬了9箱的衣服大紙箱及一張床鋪和幾樣盆栽的瑣碎物品直接入住。

搬新家之後她不習慣,不習慣二個人變成一個人,不習慣由天母搬到汐止,不習慣房子由30幾坪變成8坪;紅著眼睛啞著聲音跟我訴說⋯

我頓時化身為貼心小姐妹,在颱風天陪她喝咖啡,勸慰她一個人住的率性、自由;汐止的物質實惠、簡樸;汐止的人親切、不功利;新環境等著她去探索、發掘⋯

她看著我說:「設計師你真的是一點都沒變!」

不,設計師有變,變得更貼心,變得更細緻,變得更人性化,懂得聽人敘述~(不是AI喔!前幾天被中華電信的AI繞暈了)

但是設計師心中依然不忘初心,秉持著對設計的熱誠,對工法的要求,對客戶的承諾,堅持做好每一個工程,不論大與小,每個客戶都是誠心對待。

設計師你一點都沒有變-2

設計是我的樂趣,我雖然沒有像貝聿銘建築師那麼有才華、有名氣、有錢,但是我有著和他一樣的心,設計是我的最愛,我會做到我無法工作為止。

作者:山風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