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發賴問我,姑姑要請她去鼎泰豐用餐,問我要不要去?

我:不去。

女兒:姑姑有問你嗎?

我:沒有。

女兒:那她是要我問你嗎?

我:我不知道啊!她沒有問我。她應該是要請你吧!

女兒:是啊,姑姑是要請我,但她也問你,我以為她會去問你,那應該是叫我問你。

從頭到尾的對話,都是要請女兒和我,嗯,,,可是我家還有一位壯丁捏,怎麼連提都沒有提到壯丁(我兒子)?

IMG_5045-1.jpg

(圖文不符  攝於2018/02/19 新竹寶山水庫)

我發現,老公家有個很奇怪的現象,老公有4位姊妹,他是唯一的男生,姊妹們只有最小的小姑有生一個女孩,比我家2個孩子都大,所以我兒子是他們家族中唯一的男生,而我家有姊妹共3人,我只有一位姪女,也只有我家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所以,我兒子是兩家族中的唯一男丁,可是,常常大姑.小姑們有甚麼好吃好喝的都是想到女兒,女兒才剛回來台北2個月,她姑姑已經帶她去逛街吃飯看電影過,今天還又約了要帶她去吃飯,怎麼沒有人想到兒子呢?兒子退伍這麼久了,也沒有聽說哪個姑姑要請他逛街吃飯看電影的,我家的孩子教養都一樣,兒子也是很尊敬長輩,同樣的乖巧,怎的甚麼事都忘了兒子呢?幸好,我姊妹們還會常常記著兒子,我媽媽從他們小的時候就一律平等,買衣服一定是買3件,玩具也是3樣,甚麼東西都是3個外孫平分,不因為男生還是女生而沒有,我妹妹也是對3個姪子姪女同等對待。

兒子身為家族中的唯一男孩反而不被重視。還好兒子心大,自己有節目而且也不在乎。以前兒子小的時候,公公說他是"黃金寶寶"(他們家鄉的叫法吧),公公往生後,黃金寶寶也不值錢了!

歲月在走,價值也不同了!

IMG_5057-1.jpg

IMG_5050-2.jpg

(圖文不符  攝於2018/02/19 新竹寶山水庫)

作者:山風IMG_368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言風語 山風
    全站熱搜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