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臨時決定,我週日不回台北,回高雄陪媽媽看檢查報告,今天一早去醫院門口排隊,再去抽號碼牌,為什麼是在門口排隊呢?因為醫院大門還沒開放~抽了號碼牌再等叫號,現場掛醫生的門診(沒辦法,醫生看診額滿,下個月又休診到11月)只好6點出門現場排隊等候掛號。幸好我們去的夠早,有排到名額,就帶媽媽先去吃早餐。  

也幸好媽媽的檢查報告都很好,(專科醫師和家醫科醫師的判斷還是不同),我去是要確定報告結果和注意事項及用藥和回診的問題。我一次的把他弄清楚,免得媽媽為了省事常常自己隨意更改看診醫院甚至科別和醫生~唉!媽媽您的名字是「年長者!」醫生是熟識的醫生,期間一直科普我一些知識並且和媽媽說笑著,直到護理師提醒醫生,我們才離開。沒辦法,這位醫生跟媽媽太投緣了。

早上看完回到家後才發現,護理師少開了張慢性處方簽給我,於是我又再去醫院拿處方簽。順便去幫媽媽買條找了整晚找不到的手機充電線。

另外,旅遊前一天聚餐時媽媽的假牙掉了,幸好掉在妹妹家的按摩椅上,當天我幫媽媽跟牙醫預約,臨時加掛到今天下午2:30,所以我除了早上陪伴媽媽看檢查報告外,下午牙醫的檢查我也一起去。要出門前在放冷氣遙控器的抽屜裡發現了找了一夜的充電線,不曉得開冷氣時這條線在哪?唉!真真是莫非定律,買了新的舊的一定會出現。 牙醫聯盟一樓大廳

 

 

 牙醫聯盟九樓診間

到了牙醫聯盟,我請問牙醫,為什麼剛做好一個月的假牙會掉?他給我的答覆是:假牙是用臨時黏著劑黏的,所以掉了。

我又問:為什麼固定假牙要用臨時黏著劑黏呢?

牙醫回:要確定這樣會不會有問題!所以現在知道這樣會掉就要換方式黏了。

對於牙醫的回答我很是無言。但因這個部分不是他做的,而是院長親自做的,所以我也不好再多言。

一上一下午的看診處理好,我收拾行李,再帶著媽媽的愛心食物,結束了我這次的家族旅遊獨自坐高鐵回台北。

這次旅遊心情頗為複雜,除了歡樂外還多了很多情緒,以後再敘。

作者:山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族旅遊 溫馨的家
    全站熱搜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