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遊卡夜遊台北 Day2-- 象山公園    時間:110/9/30
晚上老公又問我「今天還要不要去夜遊台北?」
於是我倆又揣著張悠遊卡跳上公車往今天的目的地象山公園。
公車坐幾站下車轉淡水信義線,坐2站就到了象山公園。

IMG_5881-1.jpg IMG_5879-1.jpg
老公跟我嘮叨著比較上次的大安森林公園,繞著走了一圈,倆人東拉西扯的講著話,象山公園裡的圖案語彙比較多,從捷運站出口一出來的象形雕塑很明確地就說明這裡是象山公園,此公園前身為陸軍所設立的三張犁靶場,隨後因都市計畫變更,靶場遷移後,原場地改為公園。原本屬於松山區,後來行政區劃改變名稱更新為「象山公園」。

IMG_5874-1.jpg IMG_5868-1.jpg

象山公園有個台北樹蛙的保育區,保育區主要集中在象山公園的東北隅,靠近信義快速道路出口的山坡,目前此區植被狀況完整,姑婆竽、野薑花等植物生長茂盛。地圖索引上有象山公園特有的台北樹蛙圖案及鑲嵌於地面的樹蛙腳印,在在禪述著象山公園特有的生態資源。

台北樹蛙是台灣特有的青蛙,是台灣8種特有種蛙類當中體型最小形的,於20多年前,台大教授王慶讓發現命名,南投以北山區都有分布,不過數量不多,而台北市區的象山公園更是台北樹蛙唯一的平面繁殖地。跟其他蛙家族不同的還有台北樹蛙的繁殖期,是在寒冷的十一月到三月

象山公園內老樹成蔭、鳥語花香,晚上我也就沒有再過多拍攝。

IMG_5877-1.jpg 

老公想想說「不然我們再坐一站去逛101?」我們又走去捷運站,結果在車上老公說想吃臭豆腐,所以我們坐到信義安和站,決定去逛夜市,買了愛吃的零食和一口酥臭豆腐及一口水煎包,我們才心滿意足的坐車回家。

 

IMG_5885.JPG IMG_5886.JPG 

這是第2次的夜遊台北,不知道會遊幾次?

另外回到家我才想起來,都不曉得我們是出來走走活動活動還是來買消夜的~
作者:山風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