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A41021-D2CB-4EAC-B6FC-F2FA348BA6FB.jpg

媽媽昨晚半夜12點多打電話給我,
她打給我是因為知道我可能還沒睡,我姐和妹妹她們都睡了,怕吵到姊姊和妹妹。
她說她頭很痛,吃了普拿疼沒有效,又爬起來再吃了EVE有比較好一點,但是她現在睡不著,爸爸半夜常起來上廁所吵到她,現在她睡不著也把爸爸吵醒了。

我說您頭痛有可能是上週剛植好牙的關係,先別緊張放輕鬆。

然後她說她忘記了一些事情,怎麼想就是一直想不起來,她很害怕,她怕她會得失憶症,會忘記事情,想我有空回家陪她去看醫生檢查。

因為疫情,媽媽的長青學苑沒去上課,卡拉ok社團也沒去,舞蹈社更早就取消了,整天除了買菜.滷菜寄給女兒及外孫們,就是待在家裡看電視,電視演失智老人她就擔心,看得自己害怕。

我說:您年紀大了,本來退化忘記一些事情是很正常的,您不用怕,忘~就忘了,沒什麼大不了,我記得就好,我來幫您記。我會陪您去看醫生,現在先躺著就算不睡也沒關係,眼睛閉起來讓身體休息。

又跟媽媽聊了一些瑣碎的事情,她才說太晚了不要打擾到我睡覺,她要去躺著。

我最怕我的手機在兩種時候響起,
以前孩子們還小我很怕在白天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
現在是半夜時最怕接到妹妹或媽媽打來的電話,家有老人,怕會有甚麼突發的意外。
我希望它永遠都不會在半夜響起。

arrow
arrow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