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確診案例很多,

我和妹妹交代爸媽最近要更少出門,

但是兩位老人在家裡待不住跑去大賣場買東西,

媽媽是說要買食物,

但是家裡的食物就算爸媽一個月不出門還是夠吃的。

好吧~兩位老人家還是出門了,

媽媽買好東西回到家很興奮的打電話給我,

她說:賣場的帥哥很熱情,說我的手機沒有鎖碼,萬一掉了資料就會流出去,

就很熱心的教我怎麼鎖碼,還加一句,密碼是我自己設的他沒有看~

他幫我設定好信用卡,以後我就不用帶卡出門了。

 

我聽了有點無言,說:你手機萬一掉了,頂多就是一支手機,你還把信用卡存裡面?

你常常在找手機的人,現在把卡片存進去,那你手機掉了卡片也要掛失,還不如自己帶卡出門就好。

而且你會忘記手機的開機密碼然後也會忘記卡片密碼。

 

媽媽很高興的說:不會啦~我不會忘記。

我想設定就設定了吧。

 

之後我打給妹妹跟她說:回家的時候記得把媽媽手機內的信用卡資料清除。

妹妹說:信用卡存手機媽媽以前就有存過,也是在賣場被銷售員登入的,她自己都忘記了。

後來媽媽叫妹妹清除掉了。

 

銷售員常常會很好心的幫老人做一些比較時興的事物,讓老人覺得有跟上時代,很貼心,

但是卻不管老人會不會記得如何使用,

老人只記得帥哥英俊熱情,美女漂亮貼心,然後其他的就忘啦~

在比較媽媽手機的失蹤率與卡片的遺失風險,兩相比較還是把手機內資料清除比較保險,

我得要盯著她別這幾天就把開機密碼給忘了。

這就是我家可愛的媽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debb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